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毛孩」開2次刀 貴婦飼主為50元告醫院

寵物狗「格格」是老闆娘的寶貝。(記者王捷翻攝)

寵物狗「格格」是老闆娘的寶貝。(記者王捷翻攝)

2020/06/05 06: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為了50元想多花4、5萬請律師打民事官司,一名服飾店老闆娘,不滿寵物狗「格格」遇上了寵物醫院的醫療糾紛。律師洪銘憲建議,由於寵物醫療糾紛較少,應回歸民法契約、債務履行等問題討論。

「格格」最近血尿,老闆娘將「格格」送到寵物醫院,醫師判斷「格格」是膀胱結石,還建議老闆娘順便動結紮手術,2萬多元的手術,老闆娘一口答應還預先付了8千元訂金,結果隔天手術完成,老闆娘卻發現少動了結紮手術,心裡有點不愉快。

後來,她想麻煩工作人員幫「格格」點耳藥水,卻被告知要多收50元,讓老闆娘氣炸,她認為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未來如果要動結紮手術,毛小孩還得開第兩次刀,已經很難過了,她拜託點耳藥水還要收50元,因此憤而找律師諮詢,寧願要花4、5萬來提告。

不過寵物醫院拿出合約表示,當時合約上只有寫下「格格」要動的手術是結石手術,並沒有寫要做結紮手術,醫師也是依合約操刀,不能隨意亂動手術,醫院也願意未來結紮手術不收費,但是老闆娘卻不願意。

律師洪銘憲說,毛小孩越來越多,由於寵物的醫療沒有專屬的醫療法管制,一旦出現糾紛應該要回到民法來討論,在手術前飼主應該確認合約內容,如果醫院有不履行的行為,則可討論是否有債務不履行的賠償,不過醫療糾紛相當難舉證,且寵物無法明確與人溝通,這也添加了舉證上的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