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水資源中心啟用!三期工程預計2031年完工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打造2600坪公園綠地,還有美麗的生態池。(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打造2600坪公園綠地,還有美麗的生態池。(記者歐素美攝)

2020/06/04 11: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在台中市政府及內政部及營建署共同努力下,今天啟用!水利局表示,豐原水資中心第一期經費7.8億元,每日可處理1萬8千噸汙水,預計可接管1萬7千戶,廠區結合公共藝術作品,打造2600坪綠美化鄰里公園,拉近與眾的距離。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啟用典禮表示,豐原水資中心將分成三期,經費共107億元,預計2031年完工,可讓1.7萬戶豐原地區的家庭廢水接管,以改善汙水、家庭衛生、減少病媒蚊、流行疫情及提高生活品質,還有過去每家每戶都要抽水肥,這個經費跟工程也都可以節省下來,這是本市的大工程。

盧秀燕指出,總經費預計三期共107億,目前只是第一期完工後,可讓豐原地區1.7萬家庭可以接廢水,豐原水資中心目前只是一期完工,經費7.8億,中央補助6.9億,特別感謝立委江啟臣協助爭取中央補助,豐田里長劉瑞銓爭取綠建築及公園,因此水資中心上面加有太陽能板,可以發電,還有2600坪的生態池及公園,同時感謝水利局長范世億領導的水利局團隊。

盧秀燕說,豐原水資中心從胡志強市長規劃設計,林佳龍市長一期開工、她一期完工,未來還會繼續再做,是台中市非常大的工程。

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長陳志偉則感謝市府全力協助讓工程可以順利完工,並獲得金質獎特優獎;針對台中市推汙水下水道倍增計畫,他表示,中央在有限的經費之下會盡力的協助,讓下水道建設更加完整。

立委江啟臣表示,豐原水資源中心於2016年動工、2020年完工,其實在動工前也經歷蠻長的掙扎,當時張瀞分議員擔任豐原市長及區長,光是土地徵收即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特別感謝市議員及配合徵收的里民,讓我們今天可以看到具有汙水處理功能,又具備環境美化、提供里民休閒的水資中心,水資源的保護再利用算是國家安全,因為我們都很擔心缺水及水汙染的後果,水資源回收中心是良心工程,在盧市長帶領下我們絕對有信心在短時間內將家戶接管率大幅提升,這也代表市府團隊的努力。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一期工程完工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一期工程完工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採綠建築興建,設有太陽能板、可以發電。(水利局提供)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採綠建築興建,設有太陽能板、可以發電。(水利局提供)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一期工程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及立委江啟臣等皆出席啟用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一期工程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及立委江啟臣等皆出席啟用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