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將強拆連儂牆 台藝大澄清:可申請保留

台藝大學生指控校方將強制拆除連儂牆,引發爭議,台藝大表示此事為誤解,若學生要爭取保留可提出申請。(台藝大提供)

台藝大學生指控校方將強制拆除連儂牆,引發爭議,台藝大表示此事為誤解,若學生要爭取保留可提出申請。(台藝大提供)

2020/06/02 13:0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指控,學校限令將校內連儂牆拆除,且將依照新修訂的校規,不再批准連儂牆設立,涉及干預學生言論自由。對此,台藝大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連儂牆張貼期滿的後續處置與現行張貼海報管理規則並無關聯,校方秉持開放態度,若學生要爭取保留連儂牆,可提出申請。

「香港邊城青年」團體也在臉書聲援,指台藝大限令連儂牆必須在今年6月19日以前拆除,且不再批准連儂牆設立,5月31日因當屆學生會會長於校內交流版發文公告,引發爭論。「香港邊城青年」認為,連儂牆的清理拆除勢必壓縮學生表達意見的使用空間,且涉及香港議題,將引起高度反彈及爭議。

台藝大聲明指出,2019年配合校園美化工程,將原有佈告欄(民主牆)拆除,經與學生代表溝通,連儂牆移至現址(便利商店前方),同年10月由學生自治組織成立的連儂牆委員會決議,張貼時間到108學年度第2學期結束,校方5月初才依據此決議,告知學生組織借用期限已到,卻被學生會長斷章取義在臉書貼文,引起誤解。

台藝大表示,目前校方尚未接獲連儂牆委員會的決議訊息,若學生擬申請保留,學校秉持協助、開放原則,未來新的佈告欄(民主牆)完工後將移至大漢樓1樓學務處現址,作為學生發聲的場域,因連儂牆張貼期限將至,屆時可一併移往該處,校方將持續與學生溝通討論。

另外,台藝大2019年12月30日學生事務會議修正通過海報張貼管理規則,明定「校園禁止張貼宗教類、政治類、選舉類、恐嚇或謾罵等文宣」。台藝大說,修訂管理規則的用意是表達校園公共場域的管理,應維護學術自主獨立的中立態度,當初參與會議的委員共有13人,其中學生代表7人(有2人請假缺席),並非學校單方面限制學生言論自由,因連儂牆設置為特例,不受現行張貼規則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