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6平面車道路爛 民轟:如乞丐補丁!

台66線快速公路新屋段,橋下9至12公里處的平面側車道,因年久失修、車輛輾壓頻繁,路面凹凸不平。(立法委員黃世杰辦公室提供)

台66線快速公路新屋段,橋下9至12公里處的平面側車道,因年久失修、車輛輾壓頻繁,路面凹凸不平。(立法委員黃世杰辦公室提供)

2020/06/01 19:0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台66線快速公路新屋段,橋下9至12公里處的平面側車道,因年久失修、車輛輾壓頻繁,路面凹凸不平,機車族不小心就可能「犁田」受傷,地方怨聲載道。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段長顏建忠表示,經會勘決議,將重新刨鋪破損嚴重約3公里長路段,最快8月可動工。

顏建忠表示,經勘查,台66線橋下9至12公里路段,路況有老化劣化情形,上月已籌措經費改善,預計分兩階段改善,第一階段為路基翻修,第二階段為重新刨鋪柏油路面,預計8月動工,9月底前完工,總經費約3千萬元。

台66線是桃園市重要的東西向要道,橋下的平面側車道,更是新屋機車族仰賴通連平鎮區、楊梅區的主要道路之一,但自2003年啟用以來,從未重新刨鋪養護,僅以補丁方式修復,道路處處坑漥,被地方譏為乞丐補丁,發生車禍時有所聞。

「反映多年,只聞樓梯響!」市議員邱佳亮表示,台66線9至12公里平面路段,沿線有清華、九斗、頭州里,使用率很高,自他上任以來,屢向公路總局建議重新刨鋪,對方卻總以經費短絀為由推託,任由路繼續爛,里長無奈下,只能在路邊懸掛紅布條提醒行經用路人。

所幸事情有了轉機,立法委員黃世杰接獲陳情,要求公路總局派員針對破損路段進行「平坦度」測試,測試結果顯示車體行經會有跳動及偏移,路基有毀損疑慮,決議編列經費重鋪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