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新增20處部落文健站 全縣87站2500原住民老人受惠

海端鄉利稻文健站照服員邱惠美每天清晨五點多就到站服務,獲縣長饒慶鈴頒感謝狀。(記者黃明堂攝)

海端鄉利稻文健站照服員邱惠美每天清晨五點多就到站服務,獲縣長饒慶鈴頒感謝狀。(記者黃明堂攝)

2020/06/01 17:3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內新核定新馬蘭等20個文化健康站,今天在海端鄉加拿活動廣場舉辦聯合開站儀式。全縣87站文健站服務近2500位原住民長者,提供就近長照服務。

台東縣政府今年提報42處文化健康站,獲原民會核定增設20站,包括大鳥、北里、大王、撒舒而雅、新馬蘭、重安、美山、大埔、新興、武陵、東河、溫泉、金崙、八桑安、南山、加和、新武、永昌、南田、德高。

今天下午在海端鄉加拿活動廣場辦理新設20站部落文化健康站啟動儀式,長者們表演「歡樂歌」慶祝。

縣長饒慶鈴表示,文健站提供在地、因族因地制宜之長者照顧服務,以原住民照顧原住民,年輕的長者照顧較年長的長者,互助支持。

啟動儀式邀請海端鄉利稻文健站照服員將貼有「守護」字樣的手板傳承給新站照服員,象徵持續服務不間斷,將守護部落長者的服務遍地開花。

饒慶鈴頒感謝狀給海端鄉利稻文健站照服員邱惠美,謝謝她的溫馨服務。利稻文健站前年成立,照服員邱惠美配合長者早起務農時間,每天清晨五點多就到站,幫長者量血壓與關懷,確認長者身體無恙後才上山務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