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時中觀光回溫!小琉球上週末久違人潮

東琉碼頭前方的朝隆路上都是滿滿人車。(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碼頭前方的朝隆路上都是滿滿人車。(記者陳彥廷攝)

2020/06/01 13:3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為一連串防疫工作,加上民眾心理因素,已創擊台灣上半年消費經濟,尤其觀光業受創尤深,所幸屏東成為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啟動「防疫新生活」後的第一站,超級推銷員效應持續,屏東小琉球上週末終於迎來疫情以來首次回溫的人潮,湧進大批遊客。

屏東縣小琉球是近年新興景點,不過每年11月後就是淡季,島上商家原本期待今年的農曆過年能重返榮景,豈料當時就傳出疫情,農曆年較去年減幅高達5400多人,傳統旺季不旺,島上觀光業慘淡經營至今。

所幸5月23、24日的週末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到屏東來示範「防疫新生活」,超人氣果然也為觀光業打下強心針,不僅墾丁已連兩週末滿滿滿,小琉球也受惠,上週末住房率較今年慘淡之時是提昇了4成以上。

主要航線的東琉碼頭前的朝隆路,終於又出現久違的車潮,車水馬龍就像一波波的生意上門,商家是笑得合不攏嘴。

「很久沒這麼熱鬧了!」東琉碼頭旁的商家說,今年自從疫情爆發後,雖然屏東確診數少,但整體氛圍就是沒人要出門,因此大多只能慘淡經營,直到阿中部長直接出來玩,就像是開啟了出外遊玩的開關,加上他又是首站就到屏東,遊客大多就認為屏東是個「可以出門」的地方,也成為現階段的出門首選,超級推銷員效應是名符其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