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飛官重回35年前失事獲救地點 驚喜與2救命恩人重逢

前飛官許德英(中)今天返回重生地新營新東國中演講,感謝當年救命恩人湯立新(右一)和蘇瑞菊(左一),3人再次相聚還是十分激動,背後是當年許德英獲救後第一次到校感謝救命恩人的老照片。(記者楊金城攝)

前飛官許德英(中)今天返回重生地新營新東國中演講,感謝當年救命恩人湯立新(右一)和蘇瑞菊(左一),3人再次相聚還是十分激動,背後是當年許德英獲救後第一次到校感謝救命恩人的老照片。(記者楊金城攝)

2020/05/29 23: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65歲的前空軍飛官許德英今天重回35年前失事獲救地的新營新東國中,以「換個跑道再起飛」為題演講,分享人生故事,鼓勵學生遇到挫折,都要保有旺盛的企圖心、奮戰決心,讓生命更精彩,學生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

35年前,許德英駕駛F5E戰機在新營上空與另架教練機撞機失事,教練機上兩名飛官殉職,他則因座椅彈射得以逃生,最後掉落在新東國中操場,幸獲當年的體育老師湯立新和校護蘇瑞菊救援,撿回一命,轟動地方。

許德英最後左小腿截肢保命,事發後2年曾返回「意外」到訪的新東國中,向兩名救命恩人表達感謝。

許德英今天返回重生地新東國中演講,與湯立新和蘇瑞菊重逢,3人再次相聚還是十分激動。

校長陳琳琳說,學校安排「走讀新東」課程,分享創校以來的特殊人事物,學生在學校保存的老相片中發現許德英、湯立新、蘇瑞菊3人合照,挖出前飛官許德英的故事,促成校方邀請許德英重回學校分享生命的故事。

許德英在1985年12月17日撞機出事,落地時滿身是血,湯立新、蘇瑞菊趕緊上前救援,兩人說,許德英能夠生還真是奇蹟。

當時許德英身受重傷,有腦震盪、血胸、脊椎裂損、左小腿斷裂等傷勢,在醫院昏迷一個多月,前後開刀十多次、輸血7千多西西,住院20個月才康復出院,後來他積極捐血救人,至今捐了108500西西,他笑稱:「這是血債血還!」

許德英後來轉入內勤,直到退伍,他勉勵學生要訓練強健的體魄、學習專業學識,更要有奮戰到底的決心,才能為自己寫下精彩的人生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