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東大門夜市 可望6/1起不強制戴口罩

被1968app列為管制熱點的東大門夜市,可望於6月1日起不用戴口罩就能進入,但發燒者仍然不能進入消費。(記者花孟璟攝)

被1968app列為管制熱點的東大門夜市,可望於6月1日起不用戴口罩就能進入,但發燒者仍然不能進入消費。(記者花孟璟攝)

2020/05/29 19:2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截至今天為止,國內已連續47天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本土病例,花蓮縣也仍零確診,為此花蓮縣衛生局今天下午宣佈,將自6月1日起,回歸1月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的「戴口罩4個時機」,也就是除非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慢性病患者,出入公共場所可以不用再戴口罩,但進入醫院、密閉室內空間,仍須戴口罩以策安全;惟衛生局的「正面表列」名單卻不含東大門夜市,為此主管夜市的縣府觀光局表示,將在6月1日下午宣佈,原則上將跟進政策,取消遊客東大門夜市戴口罩。

花蓮縣衛生局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當中列出一份解禁名單,包括全縣各級學校、老人關懷據點、老人館、長青大學、身障機構、安養機構、托育中心、兒少安置機構、親子館、社福中心、婦女中心、新住民中心、青少年中心、青少年據點、七星潭四八高地戰備坑道、伯公照護站、福氣站、部落文健站、賽普照顧站、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圖書館、美術館、演藝廳、石雕博物館、鐵道一館及二館、慶修院、失智據點及長照機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新天堂樂園等,將於6月1日起回歸到1月27日的戴口罩規範。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今天宣佈6月1日「解禁」的意義,在於回歸1月27日以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的「戴口罩四時機,分別為「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時」、「進入醫療院所時」、「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空間時」及「本身有慢性疾病者」,因此只要除外於這四個時機,都可不用戴口罩,東大門夜市也是戶外場所,他認為基本上已可以不用戴口罩。朱家祥也說,公共場所雖可不用戴口罩,但入口的實名制登錄及量體溫,仍將持續進行,有發燒者禁止進入,勸導立刻就醫。

針對「東大門夜市」沒有列入正面表列名單,花蓮縣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說,東大門夜市是戶外景點,當初是因為交通部「1968熱點APP」,把東大門納入列管景點,因此進入夜市要戴口罩。他說,目前尚未接到交通部觀光局解除列管熱點的通知,然而,由於7月1日起,行政院的振興券將發放、並推動「安心旅遊」,且縣府衛生局已宣佈將回歸1月27日進入「花蓮防疫新生活」,因此縣府觀光局預計6月1日下午宣佈東大門夜市的戴口罩政策,「原則上」會跟進取消戴口罩,但入口的紅外線顯像儀仍會照常運作,禁止發燒遊客入內消費。

到東大門夜市消費,可望6/1起可不用戴口罩,花蓮縣府觀光處表示,出入口的紅外線熱像儀不會撤除,會照常運作,如發現遊客發燒就勸導不要入內,禁止進入。(記者花孟璟攝)

到東大門夜市消費,可望6/1起可不用戴口罩,花蓮縣府觀光處表示,出入口的紅外線熱像儀不會撤除,會照常運作,如發現遊客發燒就勸導不要入內,禁止進入。(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