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設機車停車格遭批不倫不類 澎湖縣警局澄清說明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機車停車格占用人行道,民眾只能與車爭道。(記者劉禹慶攝)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機車停車格占用人行道,民眾只能與車爭道。(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29 19: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澎湖新劃設機車停車格,遭外界批評不倫不類,並侵占人行道,造成人車爭道險象環生;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今提出說明,因馬公市區為日治時期規劃道路,普遍較為狹窄,為了整頓市區交通,因此占用部分人行道為機車停車格。

新一波的澎湖機車停車格之亂,主要是縣長賴峰偉針對即將來臨的觀光旺季,要求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規劃機車停車格,並實施嚴格管理;但馬公市區為日治時期規劃,道路相當狹小,在先天體質不良、後天又失調情況下,只能在人行道上劃設機車停車格,不僅人車爭道,部分停車格無法上下,還出現歪斜、橫向停車格等亂象。

由於亂象橫生,遭到網民毒舌攻擊,痛批腦殘無上限、擾民、爭功諉過等,更有民眾呼籲澎湖縣政府乾脆取消中正路桌椅擺放區,回歸機車停車格,同時不要為了增加停車格,出現機車格歪斜或橫向,甚至沒有上下道路的亂象;針對外界抨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今出面澄清說明。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表示,人行道劃設停車格是不得已的權宜做法,是依據「澎湖縣市區道路無障礙設施設置要點」相關規定進行研議劃設。由於馬公市蛋黃區為老舊城區,道路狹隘,停車空間有限,經該路段商家及住戶反映,將部分人行道劃設機車格,同時也會兼顧行人通行權益。未來將持續會同當地里長及路權主管單位工務處,現地會勘檢討已劃設人行道機車停車格,並視個案及空間改變做滾動式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