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秘境」粉鳥林公廁、停車位不足有解 縣府擬砸億元改善

粉鳥林為不少內行人購買現撈漁獲的漁港之一,午後卸魚時間,不時可看見民眾手拿新鮮魚貨。(記者張議晨攝)

粉鳥林為不少內行人購買現撈漁獲的漁港之一,午後卸魚時間,不時可看見民眾手拿新鮮魚貨。(記者張議晨攝)

2020/05/29 16:4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受惠蘇花改通車,假日成購買「現撈仔」漁獲熱點,但漁港公共設施、停車空間不足,被不少遊客詬病,宜蘭縣政府計畫爭取經費改建,包含新建拍賣市場、擴大停車場、攤販集中區等,總經費粗估1億元,可望明年啟用。

粉鳥林位於東澳灣,是宜蘭重要定置漁網漁獲產地,共有3組合計7座魚場業者每年創造近1億元產值。

粉鳥林每天漁獲約在午後返港卸魚,採現金交易,現撈現賣,過去多為內行人購買漁獲首選,蘇花改通車後,粉鳥林秘境爆紅,受惠通車效應,假日平均遊客可達2000人,是通車前的數倍。

但漁港空間過於老舊,其中卸魚場至少有40年歷史,結構出現鏽蝕等情況,加上遊客增加後,公廁空間、停車位不足,被不少民眾詬病「設施跟不上旅遊人潮增長」。

為解決設施不足問題,縣府擬擴大東澳粉鳥林漁港設施,包含新建卸魚場、停車場擴大、聯外道路改善,另擬參考大溪漁港,在附近設置攤販集中區,總經費粗估一億元,先前也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點頭同意。

縣府海洋及漁業發展所指出,粉鳥林因有秘境海灘、現撈魚貨,自蘇花改通車後,是東澳熱門的遊憩景點,先前已陸續針對公廁、防波堤階梯、攤位等硬體改,考量遊客數增加,因此擬定再造計畫,預計近期向中央提報爭取經費,若順利可望明年就能迎接嶄新面貌。

粉鳥林漁港基礎設施不足,縣府計畫爭取1億元經費,投入設施改善。(記者張議晨翻攝)

粉鳥林漁港基礎設施不足,縣府計畫爭取1億元經費,投入設施改善。(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