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 新竹5大學畢業典禮照常舉行

畢業典禮不留遺憾!國內疫情趨緩,新竹地區各大學的畢業典禮都會照常舉行,但會縮小規模及實施防疫新生活守則,讓畢業生擁有美好的畢業回憶。(資料照,記者洪美秀翻攝)

畢業典禮不留遺憾!國內疫情趨緩,新竹地區各大學的畢業典禮都會照常舉行,但會縮小規模及實施防疫新生活守則,讓畢業生擁有美好的畢業回憶。(資料照,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5/29 12:5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對室內及室外活動提出防疫新生活守則,其中6月要登場的就是各級學校的畢業典禮或畢業旅行,新竹地區5所大學已宣佈畢業典禮會照常舉行,但會實施人數控管及量體溫等防疫措施,也會由各系院辦理小型畢業典禮,讓大學生畢典不留遺憾。

交通大學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都在6月6日舉行,交大會有畢業典禮,會頒發學生傑出貢獻獎、頒發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頒授學位儀式、畢業生代表致詞、唱校歌和拋帽儀式。

不過,會場將規劃單一出入口量測體溫,採實名制間隔座位。獎項頒發改為同類別、同學院一起頒授;授證學生代表限縮人數。並會設置家長觀禮區收看直播。同時各系院也會有各自的小型畢業典禮,由各系院辦理。

另清華大學則在6月13日在大禮堂舉行,參加對象有博士生(全體)、碩士生及大學生共720人、和梅貽琦獎章獲獎生,會場除會實施體溫量測與實名制外,也會請參加者戴口罩,典禮也會同步在旺宏館1樓國際會議廳及2、3樓教室進行轉播,並有網路直播,網址將於畢典一週前公布網頁,至於畢業生留言,會請畢聯會協助蒐集,並在畢典中播放。同時取消校園巡禮活動,同時各院系所也會有小畢典,由各系院所辦理,考量家人也想參與畢業典禮,會請家人也遵守防疫新生活守則,維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讓畢業典禮不留遺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