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留鋒影響到今天 週末轉悶熱、下週二起炎熱如夏

今日是這波滯留鋒影響台灣的最後一日,各地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資料照)

今日是這波滯留鋒影響台灣的最後一日,各地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資料照)

2020/05/29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這波滯留鋒影響台灣的第11日,也是最後一天,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鋒面明起北移到東海至北部海面一帶,各地轉多雲時晴,天氣悶熱,下週起更炎熱如夏,提醒民眾注意變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晨已有局部降雨,白天受滯留鋒影響,大氣不穩定,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展的機率,期間應慎防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2至30度、中部23至32、南部24至34度、東部23至32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起至下週一滯留鋒遠離,全台受暖氣團籠罩,各地多雲時晴,且因低層水氣較多,天氣相當悶熱,午後對流旺盛;下週二至四(2至4日)低層水氣減少,各地晴朗炎熱如盛暑,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對於過去一週多影響台灣的滯留鋒,吳德榮總結指出,這波鋒面從19日起開始在台灣附近徘徊,其中只有24、25兩日影響較小,其餘時間均為台灣各地帶來豐沛雨量,部分地區雖傳出淹水等災情,但也大幅紓解各水庫缺水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