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家左萱跨刀政府文宣 美到讓人想印成海報收藏

2020/05/28 19:01
台灣漫畫家為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設計摺頁文宣,筆下唯美風格的九份風光,細緻到連窗花、磁磚都很迷人。(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漫畫家為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設計摺頁文宣,筆下唯美風格的九份風光,細緻到連窗花、磁磚都很迷人。(主辦單位提供)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為了部署疫情緩和後的文化推廣活動,邀請漫畫家左萱設計摺頁文宣品,希望透過左萱筆下細膩唯美的台灣九份街景,展現台灣的文化質感,也讓喜愛台灣的日本人緩解「思台」之苦。

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表示,文化中心每年辦理數十檔台日文化交流計畫,並製作摺頁文宣品發送日本民眾,以往都是使用一般的商業設計,今年決定改由台灣優秀的漫畫家執筆,除想藉此強調台灣的文化質感,也希望能行銷台灣具國際競爭力的漫畫家。

這次負責設計的左萱,曾在2016年以長篇作品「神之鄉」入選日本外務省主辦的國際漫畫賞,「神之鄉」以桃園老街大溪的關聖帝君遶境為主題,日文版已在日本上市,受到市場高度矚目,法語版權也已賣出,且將改編為影集。

左萱表示,這次除了介紹台灣美景和美食之外,她還希望能夠呈現台灣生活裡尋常而美麗的小地方,例如鐵窗花、老磁磚等,她表示,由於對這個題目有豐富的情感,所以盡可能在配件裡塞滿了台灣意象的小東西,她還說,插畫完成後,連她都好想再到台灣的各地走走。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首度邀漫畫家設計摺頁文宣,展現台灣的文化質感。(主辦單位提供)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首度邀漫畫家設計摺頁文宣,展現台灣的文化質感。(主辦單位提供)

負責摺頁編輯的蓋亞文化總編李亞倫表示,左萱的畫風唯美飄逸,用色多彩卻低調,本次以文學、建築、茶藝、鐵道等台灣特色文化為創作元素,搭配知名平面設計朱疋的簡約輕柔風格,在資訊清楚的前提下整體美感令人驚豔。李亞倫還說,這張摺頁文宣應該能推翻以往大家對政府文宣的刻板印象,並且想把它印成海報張貼吧。

台灣文化中心今年原本配合日本東京奧運規劃了多場活動,但隨著日本疫情增溫,民眾外出自肅,再加上入境管制,所有的活動不是取消就是改為線上直播。由於文化中心也跟著暫時關閉,很多經常光顧文化中心的日本民眾和台僑都有嚴重的失落感。

王淑芳表示,近期因東京都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第1階段開放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等設施,文化中心也將配合這項措施於6月11日開放,開放後第一檔展覽「Culture Meeting 文活 in 台灣─文化路徑鐵道編」,介紹台灣鐵道。

她還表示,考量後續台日疫情動向及入境管制,已規劃線上直播和事先錄影方式和日本在地民眾推廣台灣藝術家創作成果。另一方面,也著手進行包括台灣重要博物館美術館的介紹、台灣重要經典修復電影介紹等影片的日文字幕整理翻譯,提供更多的素材,讓日本朋友在線上介紹台灣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