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入3D科技、東西方藝術 屏東公館國小書藝聯展有看頭

書藝聯展呈現師生在書法教育的成果。(記者羅欣貞翻攝)

書藝聯展呈現師生在書法教育的成果。(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0/05/28 10:1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書法教育是屏東縣立公館國小的理念學校特色之一,該校收集各年級學生書法學習成果,並網羅全校教職員工書藝作品,與家長委員共同策畫,舉辦「雲端、墨藝、風雅情」師生書藝聯展,現正於屏東市佛光緣美術館登場,展至6月7日。

公館國小表示,展出作品包括運用3D科技融入書法展現的「3D墨韻」,並以蝶古巴特拼貼彩繪與書法呈現「彩蝶墨藝」作品,將橡皮擦印章結合書法篆刻分享「書刻印象」的成果,同時展出師生盡情揮毫的「書藝高手」,結合西方藝術美學的「彩色書法」,穩定心性自我修行的「書法禪繞」,以及進行跨領域美感教育的「書心相融」等成果,充分展現該校「雲墨風雅小學」藝術量能與學習創意。

校長李忠屏表示,師生秉持讓書法成為優雅的勞動的理念,以書法教育墨化人生,培養自信,涵養品德,同時實施跨領域教學、美感教育與自主學習,達成終身學習的目標,讓公館學童能成為優質的文化人。也盼藉此展覽以書法自我修行的「獨好」,走向自發學習的「共好」,培養學生好氣質,成為具創意、有自信、大智慧、好品德的未來新兒童。

校長李忠屏寫出篆書「愛與榜樣」,道出對教育的熱忱,並以愛的言教出發,要為孩子做出身教的好榜樣,作品在屏東佛光緣美術館展出。除了之外,校方還安排第二個衛星展場,就在公館國小的翰墨藝廊。

參展學生六年丙班李芯瑜說,這次參展是自己的楷書感恩小語,寫的時候很開心,因為可以用書法表達對家人、老師和同學的祝福與感謝;五年甲班林子鈞說,這次參與展覽很開心,自己寫的是皇甫誕碑冊頁,在書寫過程中雖然有點累,但為了能展出最佳的作品,一直努力練習與摹寫。

一年丙班李宜蓁也表示,「我第一次寫書法就能夠展出,真的很開心!看到自己的書法扇子作品,更是很驚訝!希望大家能來看我的作品唷!」

公館國小師生書藝聯展內容多元精彩。(記者羅欣貞翻攝)

公館國小師生書藝聯展內容多元精彩。(記者羅欣貞翻攝)

公館國小舉辦師生書藝聯展。(記者羅欣貞翻攝)

公館國小舉辦師生書藝聯展。(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