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55天出院 正妹留學生:靠網路笑話排解無聊

留學生Amy日前確診武漢肺炎,經歷55天治療終於出院。(讀者提供)

留學生Amy日前確診武漢肺炎,經歷55天治療終於出院。(讀者提供)

2020/05/27 14:3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30歲的Amy是英國留學生,3月從英國返台確診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歷經55天在負壓隔離病房的治療,兩週前終於出院,她形容患病期間「像在岸上溺水」,如今終於能大口呼吸,感謝台灣的醫護人員,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鼓舞與病魔拔河的人。

Amy長年待在英國倫敦念書、工作,隨著疫情越趨嚴峻,考量台灣防疫相對安全,決定搭上3月的歐美歸國潮返台,詎料在搭機前2週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以為僅是輕微感冒。

Amy說,當時英國缺乏快篩試劑,醫院僅告知她在家妥適休息,她無從得知是否染疫,「感冒」症狀趨緩後,便按原定計畫於3月22日返台,卻在機場被採檢出陽性,當下晴天霹靂,被送往平鎮區聯新國際醫院治療,3日後被告知確診,她說,比起自己染病,更擔心連累接機的家人。

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後,病情急轉直下,Amy形容自己「像在岸上溺水的人」,肺部嚴重浸潤,呼吸如受針刺,服用羥氯奎寧期間,夜間幾度出現死神召喚的幻覺,最煎熬的是,隔天早上又像大病初癒,身心反覆受煎熬。

個性樂觀堅毅的Amy笑說,很多病患的隔離日記勵志又感人,她卻靠著看網路笑話鼓勵自已,當身體不適時,就模仿高僧入定冥想,用正能量驅散心中的黑暗,Amy說,保持樂觀與信心很重要,台灣的醫療體系非常堅強,希望自己的抗疫經驗能鼓勵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