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稻田…蓮霧園裡全是稻梗 農民自嘲少噴一次肥

蓮霧園變稻梗海,數量驚人。(記者陳彥廷攝)

蓮霧園變稻梗海,數量驚人。(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26 14: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鎮疑似因東港第一大排的下游工程施工不當,導致大水倒灌回上游2、3百甲的農田,其中又以正值收成的稻田受損最慘,不過,大水一淹無田可倖免,連附近的蓮霧園都慘遭淹水,且整個園區放眼望去都是稻梗,農民無奈只能自嘲「今年可以少施一次肥了」。

這次上游的水災,不僅橫掃稻田,連下廍、興東、興和里的大片蓮霧園也難以倖免,一度也被四處流篡的洪水淹沒。

「淹了大概90公分!」,黃姓農民說,下廍里的淹水每年遇雨或多或少,但今年水深漲了些,認為應與稻農在說的工程有關,現在只能儘快調抽水機抽出園內池水到大排溝,希望儘早回復乾爽的田園,但對於接下來還可能有雨勢,仍是感到憂心。

黃姓農民說,由於現在園裡全是稻梗,正好可以灑枯草桿菌泡水澆,也不知道到底是喜是憂,只能說少可以少施一次肥料,不過因為目前災害並未出現,並不會去請領農損補助,但若是接下來雨勢不斷,蓮霧樹根泡水就會不斷弱化,還是希望能早日解決水患問題。

農路上全鋪滿隨水而流的稻草梗,數量驚人。(記者陳彥廷攝)

農路上全鋪滿隨水而流的稻草梗,數量驚人。(記者陳彥廷攝)

蓮霧園也受損,一度淹到約90公分。(記者陳彥廷攝)

蓮霧園也受損,一度淹到約90公分。(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