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間測速 侯友宜︰只要精準校對、系統無異常 新北繼續執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有實質的成效,只要確保精準校對,設備正常,新北市會繼續執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有實質的成效,只要確保精準校對,設備正常,新北市會繼續執行。(記者何玉華攝)

2020/05/26 11:5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段因區間測速設備出現瑕疵撤銷罰單,引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決議要求交通部協調地方政府先停用區間測速執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指示,只要精準校對、系統沒有異常,新北市繼續做。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道安會報簡報指出,新北市在萬里隧道、北宜公路(19k-23.1k)、台64線(25.2k-28.2k)、新店區環河路(中央路至白馬寺)共4個路段設置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前端偵測器及後端運算主機每3分鐘各自獨立與「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對時並即時校正,以多重檢核機制確保舉發資料正確性;彰化台61線是設備運作異常的個別案例,事件發生後警政署通報各單位全面檢測設備,確認正常者可持續執法。新北市檢測過往舉發資料,都沒有時間異常的紀錄及陳情。

區間平均速率執法也獲得出席會議的多名道路交通安全專家肯定,認為繼續執行的利大於弊;侯友宜表示,執行以來,違規事件、事故明顯下降,且沒有發生死亡事故,只要精準校對,隨時掌握設備的精準無誤,這是一個非常有效保護交通安全的重要方式。

侯友宜要求警察局在未來3個月持續監控設備運作的情形,確保精準度,新北市繼續執行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