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特教校長道歉! 但校方強調私人立場與學校無關

2020/05/25 18:48
花特教發表聲明,強調校長請假,聲明屬個人立場,與校方無關。(記者游太郎攝)

花特教發表聲明,強調校長請假,聲明屬個人立場,與校方無關。(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國立花蓮特教學校校長宋秉錕被控指派師生製作防疫手工皂,並涉及做個人公關;宋秉錕今天(25日)自行發出聲明,強調是經校內正式會議討論,才決議寄給為全民貢獻的委員及友善仕紳,但也對自己的相關言語深表歉疚;但代理校務的教務主任林淑芬表示,這是校長個人聲明,不代表學校立場,一切靜待及配合國教署調查和處理。

花蓮特殊教育學校部分師生及家長昨天在校門口拉白布條抗議陳情,批評宋秉錕利用防疫名義,要求教職員、學生製作防疫手工皂拿去做個人公關,漠視學生受教權,且宋秉錕長期以言語霸凌羞辱教職員工,師生及家長陳情,希望教育部撤換不適任校長。

沉默一天後,宋秉錕今天早上發布聲明表示,「校長及家長會長與全校親師生聯名致贈共190塊防疫手工皂,經校內正式工作會議討論,決議交付實習輔導處同仁執行,期望第一批回饋防疫工作期間,為全民齊心貢獻心力的不分黨派委員及友善本校仕紳,預計第二批後將寄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致謝。」

宋秉錕在聲明中強調,校方依法行政,也尊重校內各委員會議決議及運作;至於對校內每一個特殊教育學生家庭教育所需紀錄親自追蹤,確實會造成教師員工壓力,後續將進行親師溝通與調整修正。

他並強調,對於自己的言語不善修飾,造成教職員工同仁及家長不舒坦,深表歉疚,已虛心檢討並將持續改正;教育部已接到陳情並持續進行調查處理,將尊重、靜候調查。

宋秉錕發表聲明致歉,但校方強調不代表學校立場。(記者游太郎翻攝)

宋秉錕發表聲明致歉,但校方強調不代表學校立場。(記者游太郎翻攝)

花蓮特教學校內部今天也發出聲明,內容強調「請同仁注意,若有收到校長今早所傳訊息聲明,其為校長尚在請假期間其個人聲明,不代表本校聲明立場」。

花蓮特教學校教務主任林淑芬說,宋秉錕校長從五月八日請假至廿五日,校務由她代理,早上的聲明為他的個人說法,不代理學校的立場,這點學校同仁都很清楚,但全案國教署調查中,校方不便表示意見。

宋秉錕2017年8月1日通過遴選,獲聘任花特教學校校長,當年是全國最年輕的特教校長。學校教師私下透露,校長剛到任時領導、與人相處還算不錯,但今年初開始變得「怪怪的」,可能是明年將調動,行事作風「過於心急」。近二個月來的管理方式屢傳爭議,同仁都覺得怪怪的、壓力也頗大。

花特教為教育部為平衡城鄉教育,重視東部地區身心障礙國民特殊教育,特別成立包括國小、國中及高職部的特教學校,招收以中、重度身心障礙類為主的學童及青少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