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車站大廳拉起封鎖線!台鐵深夜回應:暫時的

網友反應,台北車站大廳24日晚間被封鎖。(擷取自臉書)

網友反應,台北車站大廳24日晚間被封鎖。(擷取自臉書)

2020/05/25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日前傳出研擬台北車站大廳永久禁坐令,引發各方論戰,有網友發起23日「坐爆台北車站」活動抗議禁坐令,獲400多人響應。24日晚間有民眾發現大廳拉起封鎖線,再度引起討論,台鐵對此澄清,因為這兩天人潮較多,才「暫時圍起來消毒」。

25日晚間9點多,有人發現台北車站大廳拉起封鎖線,一旁告示牌則指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在Covid-19疫情期間,呼籲大家在大廳內:1.請保持社交距離 2.避免群聚 3.維持環境整潔 4.請勿飲食 感謝大家的配合」。

台鐵「封鎖」大廳消息一出,再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表示「本末倒置,車站大廳是用來走的又不是蓋來給人坐地擋路的」、「今天是人權最黑暗的一天,車站應該是開放多元」、「本來就不該開放聚眾坐地板」。

台鐵局晚間11點多對此澄清,由於這週六(23日)、週日(24日)大廳來往人潮眾多,所以晚間先以隔離線暫時圍住大廳,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動作,以維持良好的衛生環境,加強落實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鐵澄清,是為了消毒作業才暫時封鎖大廳。(圖擷取自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臉書)

台鐵澄清,是為了消毒作業才暫時封鎖大廳。(圖擷取自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