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林家花園人行道整修 石板磚移至汐止、中和做步道

林家花園石板磚拆除後,將移至汐止區汐萬路。(工務局提供)

林家花園石板磚拆除後,將移至汐止區汐萬路。(工務局提供)

2020/05/24 14: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市定古蹟林家花園周邊人行道進行整修改善工程,養護工程處將拆除後的石板磚移至汐止區汐萬路、康寧路及中和區光環路使用,希望資源永續利用。

養工處指出,板橋區文昌街石板磚因人車共用多年,多數磚面鬆脫翹起,影響行人安全,行經車輛容易產生噪音問題,配合林家花園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目前已拆除石板磚,未來將配合林家花園古蹟,重新鋪設瀝青壓花鋪面,保留古色古香的氛圍,並以顏色區隔人行道和車道,提升質感。

養工處表示,汰換的石板磚將重新利用,規劃遷移至汐止區汐萬路、康寧路及中和區光環路,希望民眾使用時有踏徑尋古的感覺,見證歷史。

養工處說明,石板磚將運用在汐萬公路11公里、13公里及14公里處,作為新設石板座椅的基座及涼亭外的休憩石板步道,將採取冷拌工法,將汐萬公路更新刨除的瀝青處理後做為回填材料,達到營建廢棄物資源再利用、節能減碳及提升施工效率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