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販賣機銷量差還要請「保母」 吳沛憶批:根本不智慧

    吳沛憶認為,口罩販賣機和POS機都要人照顧,號稱自動卻「根本不智慧」。(資料照)

    吳沛憶認為,口罩販賣機和POS機都要人照顧,號稱自動卻「根本不智慧」。(資料照)

    2020/05/24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在信義區、文山區、萬華區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但銷量不佳引來討論,而北市府除了口罩販賣機之外,剩下的行政區則用智慧化行動模組的「POS機」來替代,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認為,口罩販賣機和POS機都需要「保母」照顧,號稱自動,卻還需要增加人力販售,「根本不智慧」。

    根據《風傳媒》報導,以智慧化行動模組的口罩POS機設置在各行政區健康中心,但POS機取得口罩的途徑和健保藥局功能相同,只是將現金支付改成電子付款,不過在口罩3.0政策上路後,北市口罩販賣機與POS機的販賣數量已大幅衰退,吳沛憶對此質疑,目前口罩販賣機已不符需求,北市府還要強推「只做半套」的POS機?

    吳沛憶指出,光是在萬華區的口罩販賣機,就已經連續4天賣不到100組,加上口罩機和POS機都要人照顧機器,無法達到口罩購買分流效果還虛耗人力,號稱自動卻還要「保母」來顧,「根本不智慧」。

    針對智慧化行動模組未來是否有其他應用方向,北市資訊局表示目前正在評估中,北市府高層則表示可用在老人共餐、社區上課、領取物資等,但現在還在試辦階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