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國旅回溫 旅遊業者:5月訂房比去年同期成長50%

台灣國內疫情穩定,許多觀光業者均說已感受到國旅開始回溫。(資料照)

台灣國內疫情穩定,許多觀光業者均說已感受到國旅開始回溫。(資料照)

2020/05/23 18: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台灣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觀光產業都期待業績能趕快復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南下墾丁示範2天1夜的防疫旅遊。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發言人暨創新旅行社副總劉志強說,許多業者都說國內團體旅遊詢問度變高,主要是看今年第四季行程,所以尚未大批實質訂單進來。不過,國旅大多採自由行,易遊網說,若單以訂房來看,5月已較去年同期成長50%。

劉志強說,今年雖然有疫情,但國旅市場一直都相當熱絡,每個連續假期景區周邊飯店、民宿多是爆滿,商家生意也相當不錯,像是礁溪、日月潭周邊飯店都有受惠,業績逆勢成長;因為民眾沒辦法出國時,就會選擇在台灣旅遊,今年散客訂房是有成長趨勢。

但業績若有成長,為何今年還有許多飯店業者宣布關門?劉志強說,這些飯店主要都是在市區,原本目標客群是國際旅客,而非台灣民眾,現在台灣處於半鎖國狀況,沒有國際客進來,這些飯店生意自然就差,但不是所有業者都是變差,舉例來說,就像學校周邊鹽酥雞店,因為學校關門生意變差,但不是所有鹽酥雞店都沒生意。

台灣國內團體旅遊的確是變差,劉志強說,因為公司行號、公家機關無法承擔員工可能感染肺炎的風險,所以上半年員工旅遊大多取消、延後;不過,目前許多公司行號已經開始詢問第四季旅遊,請業者提案及報價,但還沒有實質的訂單進來。

雄獅旅遊說,現在國內疫情狀況比較穩定,國旅業績比起疫情最嚴峻的時候(2月至4月)成長6倍,但跟去年相比,只有同期的6、7成,還是有成長空間。離島旅遊業績也有變好,因為疫情嚴峻時民眾連飛機都不敢搭,現在國內疫情穩定後已有成長;而雄獅有跟離島五星飯店合作、有自己的交通車輛、機位也相當充足,相信接下來澎湖花火節、馬祖藍眼淚、金門主題式旅遊等,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報名。

易遊網說,今年4月底國旅訂單就已經有回溫狀況,若單以訂房來看,5月份業績已經比去年同期成長50%,花蓮、台東、離島因沒有確診案例,更比疫情嚴峻期間(2月至4月)成長1倍。至於幫旅客安排好交通、住宿、景點門票等套裝行程也已開始回溫,不過攀升速度比訂房慢許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