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第17屆浯島文學獎開徵 總獎金100萬

總獎金100萬元的金門第17屆浯島文學獎開徵。(金門縣文化局提供)

總獎金100萬元的金門第17屆浯島文學獎開徵。(金門縣文化局提供)

2020/05/22 22:3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文化局今天表示,總獎金100萬元的第17屆浯島文學獎開徵,收件時間是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今年除了短篇小說組、散文組,重新恢復新詩組,歡迎華人世界熱愛寫作者參與這場文學盛會。

文化局表示,今年開徵短篇小說,明年第18屆再開徵長篇小說,是根據評審委員提議,因長篇小說難寫,為讓有心創作長篇小說者有較充裕的時間寫出好作品,文化局從善如流改變徵文方式,長篇小說和短篇小說採取隔年輪徵方式。這項改變果然奏效,去年第16屆長篇小說首獎50萬元由姜天陸獲得,姜天陸去年也榮獲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顯示浯島文學獎的質量受到多方好手重視。

文化局指出,浯島文學獎邁入第17屆,參與者涵蓋台澎金馬及美國、香港、中國,另外來自東南亞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地都有僑胞熱烈響應,甚至連監獄裡都有受刑人投件參與。

文化局長許正芳說,歡迎全球華人以文字書寫金門當地特殊的島嶼風情及人文地景、地貌之美,透過文字魅力來呈現金門獨特的歷史際遇及島上人民強韌的生命力、濃厚的人情味。盼向全球會寫中文的作家徵稿,以金門元素發聲、行銷金門。

第17屆浯島文學獎活動規劃期程:(1)收件時間:109年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2)評審時間:資格審及複審及決審:109年10月至11月。(3)公布階段:109年11至12月。(4)頒獎日期:109年12月擇日辦理。

文化局表示,短篇小說組首獎1名,獎金15萬元,優等獎2名,各獲獎金8萬元,佳作3名,各獲獎金6萬元;散文組首獎1名,獎金10萬元,優等獎2名,每名獎金5萬元,佳作3名,各獲獎金3萬元;新詩組首獎1名,獎金8萬元,優等獎2名,各獲獎金4萬元,佳作獎3名,各獲獎金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