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房媽遶境婦人稜轎腳 兒子考上台大醫學系

保佑考生考上好的學校,六房媽會要贈送考生文昌筆(記者蘇金鳳攝)

保佑考生考上好的學校,六房媽會要贈送考生文昌筆(記者蘇金鳳攝)

2020/05/22 09: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昨天大學申請入學2階段放榜,台中市六房媽會出現一位婦人,非常虔誠的向六房媽拜拜,廟方一問才知原來該婦人在去年10月底六房媽遶境烏日時,鑽轎底並向媽祖許願,讓兒子在學測能考上台大醫學系,果然如願,因此特準備紅包來還願,也直說六房媽好靈。

雖然台中六房媽被當地人稱為生意媽,但六房媽慈悲為懷,不但保佑著眾生,也照顧考生。

去年10月底,六房媽結合烏日農會百年慶,合辦六房媽遶境,當神轎走到溪尾里時,在一處工廠駐駕,當時附近民眾都跑來鑽轎底。

其中有一位考生的媽媽,並非六房媽的信徒,但聽說六房媽很靈驗,也跑來稜轎腳 ,並祈求六房媽祖娘娘能保佑她的兒子在此次的大學學測能考上台大醫學系。

昨天申請入學放榜,但台中六房媽廟20日就看到一位婦人非常虔誠的參拜著,而且拜得相當久。

理事長黃義村便詢問婦人是否是來還願,婦人便說她是去年十月底在六房媽祖遶境稜轎腳,向媽祖娘娘許願的,果然兒子就考上台大醫學系,因此特地包了一包紅包來還願。

黃義村除了表示恭喜外,也將頒感謝狀給婦人,並且贈送她的兒子獎學金表示鼓勵。

此外,由於此時為考季,六房媽在國中會考之前,製作了很多文昌筆就放在神桌前,免費讓來拜拜為子女求考試順利或者讓參加各類國考的人能自行索取,有人只拿一、二枝,也有人一把抓,因此文昌筆所剩不多。

由於感動於婦人為兒子祈願上好大學的苦心,黃義村表示,因為7月3至5日為大學指考,希望如婦人的兒子,讓文昌筆能給考生帶來好運,只要民眾即日起持3至5月發票3張,就可索取一支文昌筆,送完為止,而發票會轉贈給弱勢團體。

台中市六房媽會要贈送考生文昌筆(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六房媽會要贈送考生文昌筆(記者蘇金鳳攝)

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要贈送考生文昌筆(記者蘇金鳳攝)

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要贈送考生文昌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