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水庫進帳500萬噸 南台灣水情有紓緩

高屏溪攔河堰流量大增,提高達達35CMS(立方公尺/秒)。(記者陳文嬋攝)

高屏溪攔河堰流量大增,提高達達35CMS(立方公尺/秒)。(記者陳文嬋攝)

2020/05/21 23:5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氣流增強,高雄今雨勢增強,高屏、甲仙堰流量上升,不過與台南雨下不多,南水局只能自甲仙攔河堰引水挹注南化水庫,預估可進帳500萬噸,南台灣供水仍待解渴。

高雄今天雨勢增強,但山區雨勢不如平地大,以仁武區時雨量51毫米最大,一度達一級淹水警戒,高屏溪攔河堰流量大增,提高達35CMS(立方公尺/秒),甲仙攔河堰飆升近23CMS。

南水局盼集水區雨勢大 才夠解渴

不過高雄與台南共用的南化水庫,集水區今午累積雨量僅2.2毫米,所幸下午出現強降雨,集水區累積雨量暴增為49毫米,蓄水量達1282萬噸,蓄水率也提升為1成4。

南水局表示,南台灣水情已經紓緩,但仍未真正解渴,仍待天公作美,不過根據氣象局資料,南台灣這波降雨,有助於改善供水,雨勢已逐漸增強,水情會愈來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