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系統重大變革 高架自駕系統後來居上

南市交通局表示,自駕系統是屬於全新的都市運輸模式,一樣可採多節運輸,目前在中國四川及澳洲等地也有採用。(南市交通局提供)

南市交通局表示,自駕系統是屬於全新的都市運輸模式,一樣可採多節運輸,目前在中國四川及澳洲等地也有採用。(南市交通局提供)

2020/05/21 16: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捷運系統市府原屬意採用高架單軌系統,恐出現變數!南市交通局將最新發展的高架自駕技術納入評估,若獲通過核定,全國第一條「高架自駕」的捷運系統可望落腳台南。

台南市交通局今天赴市議會進行業務工作報告,包括市議員李啟維及許又仁等人均針對捷運建設提出質詢。

對於目前規劃中的台南先進運輸系統(捷運)優先路網,到底要採取何種系統?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採用高架單軌系統的國家並不多,最新發展的技術高架自駕系統將納入評估,市府最近將定案呈報中央。

王銘德事後進一步說明,指高架單軌系統在交通部審查時,認為具獨特性,擁有技術的廠商不多,而且採用的國家也比較少,擔心選擇性及後續的維修受限。而交通部屬意採輕軌捷運,希望扶持在地產業。最後,藍線在可行性評估審查時,採兩案並陳,並於綜合規劃時再評估決定採何種型式。

王銘德表示,高架自駕系統屬於新技術,採用虛擬軌道,一樣維持高架,路寬與單軌也差不多,但採最新技術的自駕模式,其優點是不用舖設鋼軌,因此不需採用傳統的機電設備,成本低廉、工期短,又能發展在地的自駕產業,該局最近也會向市長提出報告,並確定系統型式。

王銘德說,自駕系統是屬於全新的都運輸模式,一樣可採高架、多節運輸,目前在中國四川及澳洲等地也有採用。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包括藍線一期、綠線、藍線延伸線及紅線,總工程經費780.4億元。其中,藍線一期進度最快,已完成可行性評估,目前正進行綜合規劃,預計民國111年獲行政院核定進入設計階段。

台南捷運系統市府原先屬意採用高架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捷運系統市府原先屬意採用高架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