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輪不來基隆損失近20億商機 林右昌:研議國內跳島遊程

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7月將開放。(基隆市政府提供)

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7月將開放。(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0/05/21 11:5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6日起國際郵輪禁止靠泊我國港口,基隆市政府今天指出,初步估算郵輪不來,損失近20億元;市長林右昌說,已經向中央爭取研議國內的跳島遊程,國際航線部分則視疫情而定,盼能擴大基隆市的觀光旅遊經濟效益。

林右昌指出,基隆港今年原本將有650艘郵輪航次,2月6日以後郵輪不來,統計今年至今僅42艘郵輪造訪,影響基隆甚鉅;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說,若把船員採買、郵輪補給、旅客觀光等消費都納入,初估封港至今已損失近20億元。

基隆嶼的基隆島燈塔,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沿步道登頂可遠眺「基隆海檻」,是島上獨有的特色景觀,島上還有野百合、金花石蒜等特有種,基隆蠅子草、基隆筷子芥等逾百種植物及野鳥生態。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說,正在整修通往燈塔的攻頂塑木步道,工程無損島上美景,這次步道修繕長度有730公尺,為了運送石材和木頭,還搭建臨時流籠,工程人員也住在島上,預計6月底完工,未來基隆嶼將朝國家級風景特定區為劃設目標。

市府表示,核准登基隆嶼的業者有20艘船,遊客可到碧砂漁港、八斗子漁港、八尺門漁港及基隆港小艇碼頭等處搭船,每艘船皆配有隨行專業導覽解說人員,為登島遊客進行導覽解說及安全管理,並為落實使用者付費概念,隨票徵收100元規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