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征戰馬拉松 獎牌掛滿牆

換下白袍征戰馬拉松,中壢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獎牌掛滿牆。(記者李容萍攝)

換下白袍征戰馬拉松,中壢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獎牌掛滿牆。(記者李容萍攝)

2020/05/20 23:1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現年65歲的桃園市中壢區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似乎總有用不完的活力,秘訣就在他換下白袍是位馬拉松的好愛者,辦公室牆上和櫃子裡放著許多面路跑完賽獎牌,其中一面六環獎章相當顯眼,是他去年4月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完賽時,連帶成功挑戰國際6大城市馬拉松賽的榮耀,得到大家最期盼的「六環獎牌」,桌上一面從法國帶回來的戰利品,是以酒庄著名的梅鐸馬拉松。

宏其婦幼醫院1993年開幕至今接生逾6萬名嬰兒,張紅淇個人接生數約2萬多人,他從52歲參加第一場馬拉松以來,參與路跑超過100場、半馬30個、全馬28個,現任桃園市體育會馬拉松委員會主任委員,希望鼓舞更多人參加國際賽事,增加台灣的曝光度與好形象。

張紅淇說,「運動可以紓壓、流汗、排毒,比較有抗壓性」,醫生所面對的病人什麼樣都有,以前門診一天要看上百人,現在有了年紀,看診多,頭覺得暈,若接下來還有任務怎麼辦?他選擇去跑步機跑半小時,跑完沖個澡又是條好漢。

張紅淇2002年開始參加路跑,覺得能跟很多人跑步是很愉快的事,大夥早上6點起跑,5點就有人在熱身,等到一起往前衝,氣氛就high起來;他提到,6年多前,跑了10多年國內的許多大小長短路跑賽事後,準備在邁入60歲時給自己一個特別的賀禮,也就是跑一次國外的馬拉松,當時報名參加東京馬拉松,有100萬人在熱鬧的市中心夾道井然有序地為參賽者「甘巴爹」、「甘巴爹」,這讓他看見日本人珍惜環境、熱情的一面,還有高效率管理。

回到台灣,他立刻報名第3屆富士山馬拉松、2015年11月2日的紐約馬拉松,當時他的兒子在芝加哥西北大學念醫學院,隔年的10月,在芝加哥千禧公園集合,跑過芝加哥市39個區域,最後回到原點;2017年9月再次參加德國柏林馬拉松。跑過柏林街道各個角落,最後,跑過布蘭登堡大門,該次賽事,同隊的澎澎姐還上了柏林報紙的頭版畫面。

張紅淇表示,跑步可以跟自己對話、思考事情、流汗排毒、舒緩情緒與壓力、增加快樂喜悅的感覺、降低血壓減少血脂肪、改善睡眠品質,除了自己,他也鼓勵親友、員工參加,一起健身、有氧流汗,同時增加服務病患的抗壓性。

張紅淇酷從國內征戰全球6大馬拉松賽事。(張紅淇提供)

張紅淇酷從國內征戰全球6大馬拉松賽事。(張紅淇提供)

張紅淇酷愛馬拉松,從國內征戰全球6大馬拉松賽事。(張紅淇提供)

張紅淇酷愛馬拉松,從國內征戰全球6大馬拉松賽事。(張紅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