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車站大廳 交通部:沒有永久關閉政策

台鐵台北車站內黑白相間的棋盤格狀大廳。(資料照)

台鐵台北車站內黑白相間的棋盤格狀大廳。(資料照)

2020/05/20 10:4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鐵擬評估永久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引發正反議論,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政策沒有要永久關閉,疫情過後將會開放,但會重新規劃,包含座位、時間限制等,沒有永久禁止的選項。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提及台北車站大廳禁止席地而坐的議題,王國材答詢時表示,在疫情過後會重新開放,但會重新規劃,過去對於搭車的人的阻礙,包括觀瞻問題,台鐵局會重新規劃、宣布,會有些方案,包括座位及是否有時間限制等。

洪孟楷也提及,網路上有網友發起坐爆台北車站的行動,王國材表示,政策並沒有說要永遠關閉,但疫情期間有聚集的罰款規定,罰3千到1萬5千元,如果去聚集就要照疫情期間的罰則處理。

洪孟楷提醒,台北車站是公共空間,是全民的車站大廳,不是公部門要怎樣就怎樣,希望決定台北車站大廳要開放或管理前,這段時間也能收集民意,通盤考量。洪並詢問:「沒有永久禁止的選項?」王則回應:「是,現在沒有」。

王國材也在回應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質詢時表示,目前規劃是到7月底疫情期間不准坐在台北車站大廳,台鐵會在疫情過後提方案,針對觀瞻、椅子、動線等再做修正,交通部的想法是朝開放,但適當管理的方向規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在立法院答詢。 (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在立法院答詢。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