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手!前里長+小五兒彩繪牆面 鄰居排隊:整條巷子都要畫

前中汕里長李進宗帶著小五兒子李孟儒彩繪牆面,將老社區變身為繽紛歡樂園地。(記者洪臣宏攝)

前中汕里長李進宗帶著小五兒子李孟儒彩繪牆面,將老社區變身為繽紛歡樂園地。(記者洪臣宏攝)

2020/05/19 22:5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汕尾地區彩繪逐漸成為地方特色,里民李進宗在自家牆面響應,彩繪卡通人物維妙維肖,鄰居大為驚嘆,爭相要求幫忙彩繪,李進宗因而與就讀小五的兒子李孟儒聯手,希望讓老社區變身為繽紛歡樂園地。

林園區公所、林園工業區廠商贊助在汕尾地區等沿海村落彩繪,打造海洋彩繪村特色,一年多來累計完成20面彩繪牆,圖樣大多以當地漁產、海洋生態或汕尾國小風帆船運動為主,還有白雪公主、七龍珠等卡通人物,成了新興打卡熱點。

前中汕里長李進宗日前在北汕路71巷自家牆面畫了大力水手卜派、奧莉薇,鄰居讚賞不已,要求協助彩繪,他帶著兒子李孟儒一起畫了米老鼠的米奇、米妮,結果欲罷不能,目前已有6家排隊等候,甚至有人建議「整條巷子都要畫」!

李進宗的書法和彩繪無師自通,他說,國小時有書法課,臨摹產生了興趣,國中開始嘗試繪畫,但都是自娛,直到當了里長,每年春節都會寫春聯供里民免費索取。他說,這次兒子主動要幫忙,才發現兒子也有繪畫天分,還會給他意見。

父子兩人正著手繪畫唐老鴨,李進宗說,預計將以家喻戶曉的迪士尼卡通人物為藍圖,將老舊社區變身為繽紛歡樂園地。

汕尾地區彩繪成了新興打卡熱點。(記者洪臣宏攝)

汕尾地區彩繪成了新興打卡熱點。(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