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表演藝文團體 中市府推「後疫情時代撫慰人心計畫 」

台中市文化局助藝文界紓困,鼓勵表藝團體在疫情期間從事新作創作,將徵選補助最高30萬。(文化局提供)

台中市文化局助藝文界紓困,鼓勵表藝團體在疫情期間從事新作創作,將徵選補助最高30萬。(文化局提供)

2020/05/19 17:5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期間,表藝團體苦無表演機會,台中市文化局助藝文界紓困,鼓勵表藝團體在疫情期間從事新作創作,將徵選補助最高30萬,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已吸引35件作品投件,將評選補助外,將推「後疫情時代撫慰人心計畫」,等疫情趨緩將在下半年邀演或媒合演出,投入。

國內受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度小月,藝文界的表藝團體更面臨寒冬,演出計畫受社交距離等影響,不是取消就是延期,台中市文化局祭紓困計畫,除場地費用全額退還外,更推出線上劇場、表演藝術新作品徵件等計畫。

張大春指出,其中線上劇場鼓勵表藝團體將表演作品拍成影片,經徵選後補助6萬元並在線上劇場讓民眾觀賞,目前已有45組在地表藝團隊投稿,徵選後預定6月上架。

此外,因表藝團隊防疫期間的演出活動幾乎均停擺,張大春指出,台中市鼓勵表藝團體將這段期間作為再出發醞釀期,投入劇本、舞碼等新作創作,市府徵選後會提供最高30萬元補助,若下半年疫情管制解除,獲補助團隊更將邀請演出,在後疫情時代投入撫慰人心計畫;另也媒合表藝團隊應各機關的表演計畫;目前也有35組團隊送件。

目前文化局也推動「2020街頭藝術藝起加油計畫」,提供多達460場次演出機會,邀請在地街頭藝人於台中市開放場所演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