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復育台灣野百合 5萬花朵北海岸綻放

台灣百合是台灣特有種,又稱福爾摩沙百合、高砂百合、野百合,北海岸、東北角一帶約在4至6月開花。(記者陳心瑜攝)

台灣百合是台灣特有種,又稱福爾摩沙百合、高砂百合、野百合,北海岸、東北角一帶約在4至6月開花。(記者陳心瑜攝)

2020/05/19 16:2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近年在北海岸、東北角復育約5萬株台灣百合,現正盛開,純白的花朵在綠色山壁映襯下更為顯眼,農業局提醒遊客在賞花之餘,應留意腳步,以免破壞生態。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市可欣賞台灣百合的地方,有台2線濱海公路自石門至貢寮沿線山壁,以及金山市區綠地、獅頭山步道、石門麟山鼻步道、富貴角燈塔步道、愛之船、瑞芳後火車站、鼻頭國小、鼻頭角步道、貢寮龍門公園、龍洞灣岬、卯澳漁村等。

李玟說,台灣百合是台灣特有種,又稱福爾摩沙百合、高砂百合、野百合,遍及全台,適應性強,北海岸、東北角一帶約在4至6月開花,純白色花朵大而美麗、呈喇叭狀,還具有淡淡的芳香。

李玟表示,今年也結合「青春山海線」輔導社區民眾採種育苗,由里長帶動里民一同栽種、除草、施肥,並主動巡守護花為社區環境增添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