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航班取消退票後苦等退款 旅客控買機票像買「樂透」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過去許多國人在機場等待航班已成難得景象。(照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記者蕭玗欣攝)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過去許多國人在機場等待航班已成難得景象。(照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記者蕭玗欣攝)

2020/05/19 15:2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全球航空公司大砍國際航班,陳姓旅客向本報投訴,透過雄獅旅行社買華航機票從歐洲返台,但航班不斷遭取消,華航客服向旅行社表示應退票重買,但自己致電華航客服卻得到只要改票的回答,最後退票重買至今1個月都尚未退款,痛批華航讓旅客買機票像在買「樂透」,只能不斷砸錢盼有天能押對寶。對此華航回應,因疫情因素造成旅客不便,還請見諒;華航也解釋,透過旅行社購票後退票,退還款項時間需取決於旅行社作業。

陳姓旅客表示,到現在還有許多國人是短期旅居在國外,卻有家回不來,當地政府一方面要求外籍人士在期限內離開,但因為航班中斷根本回不了,久了成為非法居民,一邊與當地政府交涉,航班不穩定,買機票又像買樂透,航空公司也不理你,加上歐洲當地生活費高得嚇人,在這三重壓力下,返家之路越來越艱辛。

陳姓旅客控訴,因為疫情因素許多國際航班被取消可以理解,但華航大砍歐洲航班後,大部分的旅客無法第一時間收到消息,只知道先到網路訂票,華航未做引導、未和旅客溝通,才是導致旅客有家歸不得的根本問題,平均每個人被取消航班次數多達2到3次,最高紀錄有人被取消12次。

陳姓旅客以自己經驗為例,3月底規劃從瑞典經阿姆斯特丹返台,但被卡達航空及華航各取消過一次,其中被華航取消機票是經由雄獅旅行社購買,航班被取消時,華航告訴雄獅必須重新買票,但自己致電華航詢問時卻得到改票從其他航點飛回的答案,最後她選擇退票,但至今一個月尚未拿到退還款項,她說,旅客買機票就像在買樂透,不斷把錢砸進去,卻不知道何時能中獎順利回家。

華航回應,全球疫情蔓延之際,華航盡力滿足旅客需求,惟防疫因素導致相關航班異動,造成不便之處,敬祈見諒。

華航也表示,旅客機票若是透過旅行社購買,則需向原開票旅行社辦理退票,退還款項時間需取決於旅行社作業。根據雄獅官網顯示,退款作業時間須4天至6個月,可洽詢旅行社詢問退款進度。

至於透過華航官網購買的機票,可直接在官網申請退票,華航將在7個工作日內向金融機構提出申請,惟實際退費日期仍須依發卡銀行之規定及合約內容而定。若旅客仍有相關建議,旅客可至官網顧客迴響專區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