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小虎鯨身中鎮定劑6夥伴圍繞警戒 海保署放棄撈捕

小虎鯨身中鎮定劑,但不久恢復活力,救援團隊放棄撈捕。(記者洪定宏翻攝)

小虎鯨身中鎮定劑,但不久恢復活力,救援團隊放棄撈捕。(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0/05/18 20:1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海洋保育署救援團隊今天對滯留高雄港的小虎鯨,展開鎮定撈捕行動,雖然1隻活動力較弱的小虎鯨,身中鎮定劑,但其他6隻夥伴圍繞身邊警戒,救援團隊擔心被攻擊,放棄撈捕,擇日再行動。

今天的行動,集結海保署、海巡署、高市府、中鋼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多位鯨豚專家及其團隊,將近70人,並動員中鋼、高雄水中運動協會、海巡署及水試所共6艘船艇,陣容龐大。

救援團隊仔細評估7隻小虎鯨的活動力,確認其中1隻較差,成功以吹針注射鎮定劑,但其他6隻小虎鯨立刻圍繞其周圍警戒,被注射鎮定劑的小虎鯨,稍後也展現活動力,救援團隊擔心被攻擊,決定放棄。

不過,海保署強調,今天的小虎鯨族群活力很好,似乎跟上週六的族群部分不同,可能有新加入個體,將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