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四到週六全台嚴防豪大雨 專家:鋒面雨勢恐持續到月底

氣象專家彭啟明預估,這波鋒面大致可分為兩波降雨,且一波比一波強,雨勢有機會一路下到月底。(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預估,這波鋒面大致可分為兩波降雨,且一波比一波強,雨勢有機會一路下到月底。(資料照)

2020/05/18 17:1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梅雨季最強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深夜到週六期間,滯留鋒面將在台灣附近徘徊,全台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週四起西南風增強,各地雨勢加劇,要嚴防豪大雨發生;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週五新一波冷空氣引入、西南風又帶入更多水氣,各地雨勢將在這天達到最強、最多,不排除這波鋒面雨勢恐持續至月底。

氣象局表示,今天深夜起鋒面南下,雨勢將由北往南蔓延,週二、週三各地有雷雨或陣雨發生機會,尤其中部以北雨勢最為明顯,宜花地區則是降雨空檔較多,但全台都要嚴防大雨或豪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週四到週六鋒面持續滯留,加上西南風帶入水氣,雨勢會比前幾天更加持續,各地都有豪大雨發生機會,預計下週日到下週一鋒面南壓到巴士海峽,北台灣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會較趨緩,但中南部地區受到水氣影響,還是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鋒面大致可分為兩波降雨,第一波是今天深夜到週三,鋒面由北往南移動過程中將有較強對流發展,週四之後鋒面在台灣上空南北擺盪,週五又有新一波冷空氣和西南風引進的水氣,這天各地雨勢最不穩定,也會達到最強的時候。

彭啟明表示,梅雨鋒面最棘手的就是難以提前預測強降雨發生的範圍及時間,只能透過即時監測掌握;氣象局也表示,鋒面的中尺度對流有可能造成部分地區淹水,但無法精確預估對流會出現在哪裡,只能透過即時訊息滾定更新提醒。

彭啟明也表示,目前台灣附近同時有西南氣流、高壓及北方冷空氣匯集,不穩定的天氣至少要持續到週末,也不排除雨勢將一路持續到月底,但最不穩定的還是這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