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外送夯消費爭議也暴增 foodpanda今年前4月564件

美食外送夯,消費爭議也暴增,foodpanda今年1至4月就有564件。(資料照)

美食外送夯,消費爭議也暴增,foodpanda今年1至4月就有564件。(資料照)

2020/05/18 15: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人使用線上美食外送平台日增,而其中產生之糾紛也變多!根據行政院消保處統計,foodpanda相關消費爭議案件呈現暴增,今年1月至4月就累積高達564件,且未出席各地方政府協商及調解會議之比例也偏高。消保處表示,將會同有關單位督促改善,亦提醒消費者應注意自身權益。

消保處指出,有鑑於疫情期間,民眾使用線上美食外送平台App叫餐之機會增多,遂進行相關消費行為之瞭解,經搜集「消費申訴及調解案件管理系統」資料結果發現,香港商比錫茲台灣分公司(Uber Eats)及foodpanda自本年1月至4月期間,消費爭議案件分別為Uber Eats80件、foodpanda564件。

以Uber Eats來說,優享方案(系統需消費者取消,未取消系統自動續訂)等問題佔38件;取消訂單(外送爭議)佔14件;訂單問題(數量或品項不符等)佔9件;客服人員服務態度不佳佔8件;其他事由則是11件。

在foodpanda部份,取消訂單(送餐員到現場與消費者無法聯繫而單方面逕自取消訂單且不退費)佔368件;訂單問題(數量或品項不符等)佔108件;客服人員服務態度不佳佔41件;食材問題佔11件;價格爭議佔8件;其他事由佔28件。

另外,消保處也指出,foodpanda未出席各地方政府協商及調解會議之比例偏高,並轉述foodpanda所持理由為農曆過年期間發生送餐員罷工及訂餐數量增加等原因,致未出席各地方政府協商及調解會議。

消保處表示,與相關主管機關要求2家業者應符合「以通訊交易方式訂定之食品或餐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之「網路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主衛生管理指引」之規定外,亦應積極出席各地方政府協商及調解會議,妥適處理消費爭議案件,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至於在消費者部份,消保處提醒,於下訂餐點前應注意包括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布之「無故不到場協商之被申訴企業經營者列表」是否有業者名單;發生消費糾紛時,立即留存雙方聯繫資料,以保全證據。若發生消費糾紛,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諮詢專線,向各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或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以保障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