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中部長擬調高健保費 黃偉哲:進入深水區要注意鯊魚出没

對於衛褔部長提到健保費漲價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直言,這考驗人性,進入「深水區」要小心。(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衛褔部長提到健保費漲價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直言,這考驗人性,進入「深水區」要小心。(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18 11: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衛褔部長陳時中擬調高健保費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受訪表示,陳部長具有高人氣及道德勇氣令人欽佩,可是調高健保費考驗人性,「進入深水區要注意鯊魚出没」,他很替陳部長擔心「捏把冷汗」!黃偉哲也直言,若就政治而言,他持保留態度,但對於旅居國外返國享健保應適度調高。

黃偉哲說,「陳部長很辛苦,我們都全力支持」,尤其支持防疫工作期中考剛考完,接著還有期末考,所以還是呼籲大家要努力做好防疫工作,接下來就是要處理健保費漲價問題,坦白講是個高度政治敏感議題,尤其漲價還要經過立法院,過去歷任的不管是衛生署長或是衛福部長,也常因漲價就受到很大影響,甚至可能有人因此而去職。

黃偉哲說,很感佩陳部長有道德勇氣,但健保費調價這考驗人性基本面,大家都希望健保服務範圍越多越好,而且健保費越便宜越好,台灣優質健保在這次防疫跟過去已經驗證,許多國外台僑,甚至外國人,只要擁有台灣居留證可享用台灣健保,甚至有人講說「搭飛機回來還有找」,台灣健保非常價美物廉,但提出這健保漲價議題,要很小心處理,以免變成「畢業考」,他個人是贊成調整,但在政治上,當然是保留態度。

不過,黃偉哲也表示,因為健保便宜,很多人常常喜歡從國外回來使用,他建議補繳保費年期拉長,必須補繳更多保費,避免有人利用台灣健保巧門,或是對於高診次「逛醫院」的也有適度調高,健保是台灣之光、台灣榮耀,全民共享,其實要有一定程度機制阻隔不當利用。

黃偉哲說,進入立法層次是好的,相信陳部長有健保署為輔,一定有些腹案,他于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