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科技 維繫榮譽!今年新北市長獎頒獎 改為「線上合影」

新北市今年市長獎頒獎典禮改為線上合影,教育局以3D人像掃描技術,擷取市長侯友宜的容貌與身型。(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今年市長獎頒獎典禮改為線上合影,教育局以3D人像掃描技術,擷取市長侯友宜的容貌與身型。(教育局提供)

2020/05/18 10: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每年新北市市長獎頒獎典禮是優秀畢業生的重頭戲,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將改為線上合影,透過數位科技,讓這份榮耀不變。

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在防疫會議指出,今年原定6月22日、23日舉辦3場次的市長獎頒獎典禮,預計總人數超過1萬人,因位處密閉空間、人潮密集,且人群密切接觸,因應防疫,教育局研發三大創新方案,包括開發線上合影APP、致贈市長有聲祝福卡片以及將學生喜愛的個人照後製於獎牌中。

侯友宜說,市長獎頒獎典禮行之有年,學生與家長都希望到市府接受頒獎與合影,從市長手中拿到一輩子的榮耀,每年參加人數都有上萬人,平均每個場次3000多人,但此型態不符合防疫規定,必須及早因應準備。

侯友宜表示,教育局採用最新的3D人像掃描與虛擬實境技術,讓市長與畢業生合影留念,還致贈市長的錄音卡片,運用創意巧思,增添紀念價值,教育局用心設計,希望孩子們收到禮物後,會記得一輩子的榮耀,創造積極正向的力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應防疫,今年市長獎頒獎典禮將改變型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應防疫,今年市長獎頒獎典禮將改變型態。(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