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帝溫柔地帶到天國去! 文學巨擘鍾肇政臉書粉專發訃告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16日晚間七點在睡夢中仙逝,享耆壽96歲,鍾肇政粉絲專頁今日在臉書發出訃告,稱「上帝已溫柔地帶鍾老到天國去了」,追思會場設於龍潭的武德殿,追思者可以前去為鍾老送行。(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16日晚間七點在睡夢中仙逝,享耆壽96歲,鍾肇政粉絲專頁今日在臉書發出訃告,稱「上帝已溫柔地帶鍾老到天國去了」,追思會場設於龍潭的武德殿,追思者可以前去為鍾老送行。(記者李容萍攝)

2020/05/17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昨(16)日晚間七點在睡夢中仙逝,享耆壽96歲,台灣各界都致上哀悼與敬意,鍾肇政粉絲專頁今(17)日在臉書發出訃告,稱「上帝已溫柔地帶鍾老到天國去了」,追思會場設於龍潭的武德殿,追思者可以前去為鍾老送行。

鍾肇政粉專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上帝已溫柔地帶鍾老到天國去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如果有想對鍾老致敬或悼念的朋友,請前往武德殿。此後,鍾老持書的身影,我們再也看不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哩路,鍾老幸得好友張良澤教授陪伴」。

在鍾老辭世當日下午,台灣文學史專家張良澤曾前往探望,鍾肇政次子鍾延威說,張教授和父親是60多年的好朋友,他當天出差順道造訪家裡,兩人聊了一會兒,後來父親休息,沒想到在睡夢中安祥辭世。

鍾肇政媳婦、前立委蔣絜安今日受訪指出,老人家是一輩子的基督徒,一輩子清苦自持,不會希望自己人生最後一段路鋪張浪費,所以用基督教方式追思,文學界的朋友、客家鄉親好朋友可以來龍潭武德殿(桃園市龍潭區東龍路198號)追思,典禮由市府、中央安排。

台灣文壇瑰寶鍾肇政過世的消息一出後,各界人士都為之愕然,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長鄭麗君、立委管碧玲及作家陳芳明等,都紛紛向一代文學巨擘鍾老致哀與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