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好奇「記者問奇怪問題」 陳時中高EQ回應暖遍網友

陳時中(後右)與潘文忠(後左)一同接受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提問。(資料照,公視提供)

陳時中(後右)與潘文忠(後左)一同接受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提問。(資料照,公視提供)

2020/05/16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視節目《青春發言人》舉辦「兒童獨家記者會」,讓11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小學生,向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提出他們對於疫情的疑問。其中,一名來自台北市銘傳國小的女童問部長問陳時中,在每天的記者會面對記者奇怪的問題,陳時中高情商的答案,讓網友們驚喊「這就是高度!」

《青春發言人》昨日舉辦「部長部長請回答—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獨家記者會」,邀請陳時中與潘文忠和11位全國各地的小學生,模擬每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情況,小學生們犀利發言和陳時中的親和回答,吸引觀眾們的目光。

節目結束後,公視也將節目片段製作成縮圖,PO到《青春發言人》的臉書粉絲專頁,其中一名來自台北市銘傳國小的王姓女童問陳時中「自從疫情開始後,您開了很多記者會,有時候記者會問一些『還滿奇怪的問題』」,並問陳時中當下的反應為何。

而陳時中的回答讓網友們紛紛讚嘆。陳時中表示,任何奇怪的問題都「其來有自」,可能其他人會覺得很奇怪,但問的人不會這樣覺得,並說「要是他覺得很奇怪,就不會問了」。

陳時中還說,我們可以想一想,社會就是多元,「很多人不一樣,也有很多種不同的想法」,他跟小學生說,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概念覺得「這樣問就是不對、不好」,就是因為不知道才要問,所以才要好好跟他說,「因為跟他一樣不知道的人也許很多,透過記者會就會有更多人解答這樣的問題」。

網友們看到陳時中暖心的回答,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這是網友們最喜歡的回答,部長超暖心的」、「EQ真的超高」,網友們也稱讚陳時中「這就是高度,值得學習典範」、「好有智慧的部長」、「這就是同理心」,並直呼「超暖心的回答」、「好厲害的情商」。這篇貼文也被網友們瘋狂轉載、分享,並湧入上千名網友前來按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