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先6都准許首家舞廳今復業 黃偉哲:要簽切結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核可舞廳「解封」復業。(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核可舞廳「解封」復業。(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16 09: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舞廳、酒店解封,台南市府准許1家舞廳今(16)日復業,開六都首例,市長黃偉哲今天被媒體詢問解禁原因時表示,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解禁準則,業者也願意配合遵守簽切結書,道理就這麼簡單。

黃偉哲說,舞廳、酒店可以申請復業,或許外界會擔心檢查是一回事,執行是一回事,所以在台南多一項要求業者簽切結書,若違反防疫守則規範,被稽查查獲或是民眾檢舉查獲,業者必須受罰並且歇業1個禮拜,這對業者來講,損失算蠻大的。

黃偉哲並「意有所指」地說,舞廳解禁復業,不是說市長一個行政命令就可以,台南作法是發文業者,業者提出申請,透過經發局相關單位一家-家複查審核通過才會准許核可。

黃偉哲說,市府聯合小組週四稽查舞廳,並告知申請復業相關防疫規定,然後發出公函給每家業者提出申請,目前僅1家萬象舞廳提出申請核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