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風吹拂草枝擺?驚見神秘昆蟲超強偽裝術

1隻擁有超強偽裝術的不明昆蟲在網路爆紅。(圖取自Parveen Kaswan推特)

1隻擁有超強偽裝術的不明昆蟲在網路爆紅。(圖取自Parveen Kaswan推特)

2020/05/15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15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貼出1段影片,顯示1隻偽裝度極高、長相怪異的昆蟲在枝幹上緩慢移動,如同草枝受到微風吹拂般飄動,他對此好奇這是什麼昆蟲,但這個問題就連專家都回答不出來。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貼出影片,鏡頭前方1隻青綠色、體型狹長還帶有黑色斑點的昆蟲,在樹幹上緩慢的移動,牠的身體和6隻足還有許多凸出的構造,能夠使牠完美的融入環境,將自己偽裝成嫩綠的草枝,PO文民眾對此相當好奇,「這是什麼昆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其實這段影片在今年3月16日,由印度森林保護官員卡斯萬(Parveen Kaswan)首度上傳到推特,該影片由他的友人瑪麗亞·查孔(Maria Chacon)拍攝,卡斯萬看到影片時,也讚嘆大自然的奧妙與神奇,他信誓旦旦地告訴網友:「相信我,到目前為止您從未見過這樣的生物」。

不少網友們對於這隻昆蟲的外觀嘖嘖稱奇,「哇!我們知道牠叫什麼嗎?」、「真是太神奇了!」、「看起來比竹節蟲更厲害」、「外星人?」;卡斯萬認為,該隻昆蟲應為「地衣螽斯(Lichen Katydid)」,能用超強偽裝保護自己不受天敵侵害。

Parveen Kaswan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