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系統鬧雙包 鐵道局:採高架輕軌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計畫,鐵道局透露將採高架輕軌。圖為目前的高雄捷運列車。(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計畫,鐵道局透露將採高架輕軌。圖為目前的高雄捷運列車。(記者侯承旭攝)

2020/05/14 18:13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高雄捷運將延伸屏東,但高、屏雙方規劃的軌道系統出現分歧,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於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將朝高架輕軌規畫。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計畫列入前瞻計畫,屏東縣政府規劃從捷運紅線小港站往南延伸至高雄市林園區,再跨越高屏溪至屏東縣林園鄉及東港鎮,全長22公里,採高架輕軌,經費約329億元。

高雄市提出的小站站延伸至林園區則採重運量系統興建,全長12公里,造價約455億元,並預留延伸屏東的機制。

屏東縣的路網規畫及高雄市的可行性評估報告,今年已送交通部審查。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天針對高、屏縣市政府的軌道系統分歧提出質詢,要求交通部必須盡快擇一方案推動。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表示,屏東縣的路網規畫非常完整,高屏雙方對於採取哪一種軌道系統,已達成共識。

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答覆表示,根據了解,會採取高架輕軌方案,但正式的報告還未出爐。

莊瑞雄進一步追問,是從小港到林園、東港全部都高架輕軌?楊正君點頭說「是的」。

莊瑞雄表示,既然已決定高架輕軌,希望交通部加速行政作業,後續的綜合規劃、環評、細部設計等都能盡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