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濕片》黃蜂緊接梅雨!小心口罩「長香菇」影響呼吸道

即將進入濕熱梅雨季,口罩保存、配戴都是門學問。(記者余家緯攝)

即將進入濕熱梅雨季,口罩保存、配戴都是門學問。(記者余家緯攝)

2020/05/14 18:17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正在台灣東南方蠢蠢欲動,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大概就是在禮拜六晚上,到禮拜天白天這段時間。」不過,會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還需要再觀察,而值得注意的是,隨著颱風逐漸遠離,下週可能進入典型梅雨季!潮濕悶熱天氣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非常時期,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提醒,務必注意散裝口罩的妥善保存!

口罩也可能放到發霉?顏宗海指出:「比如說像梅雨季節,20幾度高溫伴隨著潮濕,這時候就很適合黴菌滋長,所以拿到口罩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它潮濕,萬一口罩遭黴菌汙染,民眾在不知情情況下拿來戴,容易引起一些呼吸道、過敏、皮膚疾病。」

口罩沾到汗水、雨水時也要當心,過敏氣喘免疫專科醫師林應然提到:「口罩沾水會擋住呼吸,此時空氣很可能從口罩旁邊空隙跑進來,即失去了過濾作用,因此建議一次多準備幾個口罩,當口罩濕透就趕緊換下來。」有關醫師建議「口罩保存使用」方式,請點開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