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停車場包商倒閉 火警警報系統沒人修成「啞巴」

自強立體停車場遭踢爆消防系統失靈。(記者許倬勛攝)

自強立體停車場遭踢爆消防系統失靈。(記者許倬勛攝)

2020/05/14 16:2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斥資4.6億元、去年7月啟用的桃園市中壢區「自強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傳火警警報系統故障,挨批罔顧市民性命安全。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魏光譽表示,停車場於去年5月完成驗收、消防安檢,疑因人為破壞導致消防警示系統故障,已請警方介入調查,另因原廠商倒閉後無力維護消防設備,預計本月底前重新招標,最快可於8月底前維修完成。

自強多目標立體停車場由啟赫營造承攬興建,去年9月因周轉不靈、經營不善等因素宣布倒閉,魏光譽表示,營運由岳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不影響民眾停車權益。

魏光譽說,根據契約,得標廠商應依約履行管理維護責任,但原包商啟赫營造已倒閉,無力支付款項給分包商喜保消防公司,導致消防設備多有缺失,為維護民眾安全,交通局將重新招標,最快8月底前可完成維修。記者致電兩家廠商,均無人回應。

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停車場內的消防警示系統故障,記者實地走訪,按壓「綜合式室內消防栓箱」的警鈴果然毫無反應,民眾擔心火災來襲逃生不及,質疑交通局監督不力。

魏光譽解釋,去年5月自強停車場就完成消防安檢、驗收等,上月經派員查看,發現控制室的受信總機損壞,電線迴路疑遭人為毀壞,導致全棟建物火警警報無法作動,已請警方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