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全盲國三生陳俊豪樂觀上進 榮獲總統教育獎

陳俊豪6歲就開始學琴,是國內各項鋼琴比賽的常勝軍。(記者歐素美攝)

陳俊豪6歲就開始學琴,是國內各項鋼琴比賽的常勝軍。(記者歐素美攝)

2020/05/14 12: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視障部國中三年級陳俊豪,因早產而全盲,但他樂觀以對、熱心助人,是老師眼中的「小貼心」,因熱愛鋼琴,透過錄音學習,獲獎不斷,目標是當街頭藝人,自立自強,減輕單親母親的負擔,優異表現獲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他很開心,笑稱「還來不及跟媽媽分享」。

陳俊豪的父母在他小時候就離異,俊豪和哥哥跟著媽媽,小時候由保母照顧,就讀台中啟明學校幼稚園,因媽媽後來移居台南,他轉到惠明盲校重讀國小一年級至今,平常住校,假日才返回台南住家,與家人團聚。

雖然全盲,但陳俊豪從不怨天尤人,導師陳英廷說,陳俊豪個性開朗、熱心助人,會主動協助肢體不好的同學,生活自理能力強,常主動協助打掃工作,幫忙其他同學,是一個「小貼心」,雖然學習不是很強,但相信勤能補拙,別人學一次,他不會,就多學幾次。

陳俊豪說,看不到,總得學習,面對現實,因喜愛音樂,他6歲就開始學鋼琴,透過錄音方式,不斷練習,從小屢獲各項音樂或鋼琴比賽大獎,他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優秀的街頭藝人,目前正申請就讀台北啟明學校高中部音樂科。

陳俊豪感謝師長及惠明提供他資源,讓他可以快樂學習音樂,將來希望能自彈自唱,當個街頭藝人,自給自足、自立自強,減輕媽媽負擔。

惠明盲校盲生陳俊豪(右),樂觀積極,是導師陳英廷(左)眼中的「小貼心」。(記者歐素美攝)

惠明盲校盲生陳俊豪(右),樂觀積極,是導師陳英廷(左)眼中的「小貼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