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喜臨門 台南陳椘芸二度榮獲總統教育獎 其母也獲獎

金筱真(右2)入選獲第27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女兒陳椘芸(左3)今年再度榮獲2020年總統教育獎,北門高中校長沈文寅(右3)等師長稱讚母女倆。(記者楊金城攝)

金筱真(右2)入選獲第27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女兒陳椘芸(左3)今年再度榮獲2020年總統教育獎,北門高中校長沈文寅(右3)等師長稱讚母女倆。(記者楊金城攝)

2020/05/14 11: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北門高中高三學生陳椘芸,去年底藉由特殊選才,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其母金筱真,也在今年入選獲第27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陳椘芸就讀國小時曾在2014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獲獎後她並未自滿,6間持續努力學習,今年再度榮獲2020年總統教育獎。

校長沈文寅稱讚金筱真、陳椘芸母女倆「三喜臨門」,獲獎是最佳母親節禮物,陳椘芸當自己的勇者,永不放棄精神,更是眾人學習榜樣。

陳椘芸在2014年就讀小六時獲得總統教育獎,全盲生的她喜愛文學,曾參加台南市語文競賽獲得閩南語演說組第三名,喜愛文學作品,如願錄取成大台文系十分高興。

陳椘芸,來自單親家庭,出生因無眼球即失明,求學路比其他同學更為艱辛,在北中求學3年,每日不論風雨,由陳母金筱真以機車接送並在校陪同上課與活動,積極展現生命的韌性。

沈文寅說,在陳椘芸的求學歷程中,從未因為自身的限制而放棄學習,總是積極參與課程及班級活動。在媽媽、師長、同學陪伴下,無論是親手完成徽章的美術課,還是嘗試料理的家政課,甚至參加運動會跑過100公尺短跑和大隊接力、擔任班際啦啦隊比賽的中心人物,與大家一同為青春喝采。也讓她更懂得感恩,在自己能力所及之處給予他人溫暖,她用假日到鄰近的療養院表演,用她動聽的歌聲,唱出一首首療癒的歌曲。

陳母也在女兒從小學起長達12年的求學歷程,從不抱怨辛勞,騎機車接送孩子,在校陪讀,也帶女兒到台南市區學習盲用電腦,並參加北中舉辦的兩天一夜法治之旅,到日本國際教育旅行等,都開闊了陳椘芸的眼界,保持對生活的熱誠和學習。

金筱真(左)陪女兒陳椘芸(右)讀書,永不放棄,保持對生命的熱愛。(記者楊金城攝)

金筱真(左)陪女兒陳椘芸(右)讀書,永不放棄,保持對生命的熱愛。(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