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研議開放簡易飲食 林佳龍:端午節前防疫仍從嚴部署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指示高鐵、台鐵研議適當鬆綁,讓乘客可簡易飲食,又不會因此在搭車過程中就完全不戴口罩。但整體防疫措施,目前規畫在端午連假前,還是從嚴部署。(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已指示高鐵、台鐵研議適當鬆綁,讓乘客可簡易飲食,又不會因此在搭車過程中就完全不戴口罩。但整體防疫措施,目前規畫在端午連假前,還是從嚴部署。(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14 11: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對於大眾運輸開放飲食何時能實施,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搭乘長途大眾運輸時間往往很久,許多乘客都會有飲食需要,但因為現在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開放飲食如何不要影響戴口罩政策,已指示高鐵、台鐵研議適當鬆綁,讓乘客可簡易飲食,又不會因此在搭車過程中就完全不戴口罩。但整體防疫措施,目前規畫在端午連假前,還是從嚴部署。

林佳龍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不過他還是要求台鐵、高鐵要能全面建置熱顯像儀,讓進出車站搭乘雙鐵乘客,能全面快速量測體溫,這時戴口罩部分就能研議適度鬆綁。而相關防疫措施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鬆綁前,搭乘大眾運輸還是要以全程配戴口罩為主,目前規劃在端午連假前,都還是從嚴來部署,貫徹搭車戴口罩、進出車站量體溫。另外,這次雙鐵實施類梅花座,確實能達到讓乘客更分散的效果,還是會建議雙鐵能夠維持。

對於搭乘雙鐵開放飲食規劃,林佳龍說,搭乘雙鐵很多是長途、人群接觸較密切,這部分防疫會從嚴要求,而戴口罩跟是否禁止飲食有關係,不過考量搭長程時間較久,許多老弱婦孺或身體有狀況者有吃藥、飲食需求,但希望讓乘客不會因此就不戴口罩,所以會朝能讓大家可適當飲食方向進行規畫。

對於媒體詢問未來推安心旅遊期間,民眾出遊是否能夠不戴口罩,林佳龍說,兩件事情沒有直接關聯,不是說要等到戴口罩規定解除後才能安心旅遊,因為旅遊狀況千變萬化,加上還是有許多入出境的國人、國際商務人士,所以會希望在人多的場合,民眾就能習慣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