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眾集資搶救湯德章故居 上線首日即破百萬

台南市文資保護協會等民間單位發起群聚集資計畫,希望3週內募得1000萬,搶救湯德章故居。(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文資保護協會等民間單位發起群聚集資計畫,希望3週內募得1000萬,搶救湯德章故居。(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13 15: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搶救「二二八烈士湯德章故居」,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與莉莉水果文化館、湯德章後代家屬發起群眾集資行動,希望在3週內集資1000萬元,以買下湯德章故居的產權,5月11日上線後,首日集資金額就突破100萬元,目前已逾150萬元。

集資發起單位指出,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目的是為了搶救湯德章的故居,免於因產權易主而被拆除,盼透過群眾力量買下湯德章故居產權,後續並規劃改建為湯德章紀念館,保存古蹟建築,並賦予更深遠的意義。根據與現任屋主的協商,必須於5月29日前募集到 1000 萬元以支付頭款,並完成過戶,在嘖嘖群眾集資平台上架後,目前集資金額已突破150萬元,但距離第一階段目標仍有一段距離,希望更多人的支持響應。

集資發起單位表示,「二二八烈士湯德章故居搶救重建行動」不僅是為了保留湯德章的遺跡,更因為這段歷史不該被忘記,而此次計畫也是首度以群眾集資開古蹟保存先例,推動台灣邁向轉型正義。二二八事件發生時,湯德章以一人之力保全數千台南市民性命,現在,希望以群眾之力,捍衛一個時代追求正義的故事得以被看見。集資連結:https://bit.ly/2xUBnj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