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體恤農民 屏縣農業專區農友今年免繳租金權利金

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農業專區農友今年免繳租金權利金。(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農業專區農友今年免繳租金權利金。(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13 11:1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天(13日)宣布,因應疫情,體恤農業專區內的農民,縣府提出減免方案,提供4個農業專區土地租金及土地權利金今年度(2020年)全歸零的資金紓困措施,預計將有24名以上的農友受惠,退還及免繳金額共約232萬餘元,希望陪伴農友們一起度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難關,持續輔導屏東縣有機農業發展。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為加強推動縣內有機農業發展,並輔導縣內青農從事農業生產,自2010年及2015年起分別向台糖承租位處九如鄉的海豐農場第41耕區及位處萬巒鄉的新赤農場第21、22耕區作為屏東縣公設有機集團栽培區,提供有意從事有機農業的農友進駐耕作。

此外,為鼓勵青年返鄉從農,縣府自2015年起除提供位處九如鄉耆老段916地號縣有耕地供青農承租外,也向台糖承租位處麟洛鄉的隘寮溪農場第22-2耕區供青農進駐,4個農業專區的農友各自發展出不同的特色,生產之農產品品項繁多,包括有機蔬菜、特用作物、中草藥及果樹等。

因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消費者買氣驟降、物流交通受阻等因素導致農產品銷售不順暢,嚴重影響農友生計,屏東縣政府為體恤農友們的辛勞,針對承租或進駐屏東縣政府管理的4個農業專區的農友們今(2020)年度應繳的土地租金或土地權利金,已繳者將辦理退還,未繳者則免予繳納,共體時艱,期盼縣府的紓困措施可以幫忙農民,讓農民緩一口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